卢兆成,沈彩云,沈北芳,沈玉芳. 小麦叶蜂的生物学特性及防治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7(1): 84-90.
引用本文: 卢兆成,沈彩云,沈北芳,沈玉芳. 小麦叶蜂的生物学特性及防治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7(1): 84-90.

小麦叶蜂的生物学特性及防治研究

  • 摘要: 小麦叶蜂在信阳一年发生一代。成虫初见于2月上旬,盛见于2月下旬到3月下旬;卵初见于2月中旬,盛见于3月上旬到4月上旬;幼虫五龄,初见于3月下旬,盛见于4月到5月上旬。以幼虫越夏,和以幼虫和蛹越冬。幼虫入土越夏深度在20cm以下的占97.5%。幼虫喜适湿度较干燥的环境中生存为害,四到五龄为暴食期。防治的有利龄期为三龄。在m ̄2内有三龄幼虫25头为防治指标。防治幼虫的有效农药有50%辛硫磷、50%甲胺磷、40%水胺硫磷以及4.5%甲敌粉等。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