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国信. 小麦纹枯病发生与流行规律的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0, 3(4): 358-362.
引用本文: 尤国信. 小麦纹枯病发生与流行规律的研究[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0, 3(4): 358-362.

小麦纹枯病发生与流行规律的研究

  • 摘要: 小麦纹枯病有两个明显的发生与流行时期:(1)小麦出苗到返青期;(2)小麦植株拔出第三个茎节(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上)到成熟。返青后地上部症状消失,出现发病停滞期。病害的消长与小麦生育有密切关系。施肥种类、小麦密度、降雨、土壤水分、日照等影响小麦纹枯病发生与流行程度。施入氮肥、油饼肥及大量农家有机肥料,密植等使植株生长茂密,发病重。适宜的土壤含水量,成株期降雨量多、雨日多、日照少,是加重纹枯病发生和流行的重要气象因子。

     

    Abstract: 【篇 名】【作 者】【关键词】【摘 要】【基 金】【ISSN号】1003-0972【C N号】41-1107/N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