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启. 明河灌区污灌的土壤污染与净化及其合理利用[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7(2): 194-197.
引用本文: 刘德启. 明河灌区污灌的土壤污染与净化及其合理利用[J].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7(2): 194-197.

明河灌区污灌的土壤污染与净化及其合理利用

  • 摘要: 本文通过大量的分析对比明河灌区两含土与黄胶土的污水污灌土地处理系统认为:土壤对污水中的SS、COD、CN ̄-及酚有着较强的过滤作用和净化能力;同时提高了土壤一的有机质、N、P和K,亦改善了土壤的结构。而另一方面,灌区污水中又含有较不浓度的Cr、Mn,Hg和As,造成重金属的严重污染现象。由于灌区水质及水分运移的特殊性,引起了Cr、Mn、Hg、As的剖面分异的特殊规律,本文特提出了合理土壤污灌王为225m ̄3/hm ̄2.以及因地因时制宜的交叉混灌法,这对缓解根际层的重金属污染和保护地下水环境有着积极作用。

     

/

返回文章
返回